Ao3: alloverthemoon,cn:鱼鱼,接约稿,开放2月窗口。

【无间道2/陆黄】90年之花

Lof这边也传一下(

11月在电影院看完无间道2之后摸的,没看过小说,完全是跟据电影扯.

事abo请注意 虽然根本没意义(


cp:陆启昌/黄志诚

(全文请走ao3 因为有这里不让播的)



陆启昌在九零年伊始再次见到黄志诚,他便已是一头利落短发。那象征着疯狂烂漫的80年代中长卷发以不知所踪,柔软地垂在鬓边的两簇碎发更是无迹可寻。他依然遮住额头,但用更简单方式,像新修理过的高尔夫球坪。
“怎样,新年去理发了呀。”
“是啊,新十年要换新造型。那种卷发是八零年代的流行,现在梳不得了。”
他说着抬起目光瞥对方一眼,看到陆启昌从口袋烟盒中摸出香烟,接着递到他面前,于是他便同样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打火机,为对方点上。
“哪像你,二十年来都是这一个发型。”
“我不用换造型也都很英俊。”
黄志诚微微笑了笑,低头又抽一口烟。
“你新年过得怎样?”
“还能怎样?我们这种人有新年过吗?抽出空来去理发店剃个头都遇上贼人偷钱包。”
“真是一天太平日子也没。”
“是啊。”
两人并肩站在警局落地玻璃窗旁抽烟,身周一片宁静。毕竟现在仍是新年,局里虽有值班警员,但也比平时人数更少。一支烟的功夫过去,只有零星散散几个人路过。
“阿诚。”陆启昌忽然掐掉手中香烟,扔进一旁垃圾桶,“同我结婚吧。”
黄志诚愣住,抬眼看他。
“你开玩笑。”
“不是,我很认真。”
黄志诚先是盯着他看了几秒,随后叹气。
“都说了,我不会结婚的。你又不是不知我是Omega,结婚对我意味着什么我亦早与你讲过。”
“现在时代已经不同,阿诚。而且我是好人。”
“哪有什么不同。”
他转过脸去,从口袋里掏出第二根烟,陆启昌盯着他的裤袋,看到他掏烟时从里面带出的纸盒一角,于是便说道:“那副牌你带在身上吧?”
“做什么?我可不要用抽牌来决定终身大事。”
“就抽一次,如果你赢了,我就不再同你提起这件事。”
黄志诚转过脸看他,犹豫几秒后,从左边裤袋掏出来一副扑克。
“不许反悔。”
他将纸牌从盒子里堪堪抽出一点,随后先发制人,取走最顶上一张,然后才将卡牌递到陆启昌面前。他的注意力全神贯注在纸牌上,都不曾注意到陆启昌看到他慌张抽牌时那一刻的眼神。
“你摸到什么?”黄志诚问。
陆启昌把手里牌翻过来:“黑桃K。”
黄志诚看了一眼手里的牌,笑了起来:“好险啊。”
说着也将手中牌面翻转,是一张ACE。
“又是我赢,这样以后结婚就不许再提。”
说罢他将牌从陆启昌手里抽走,塞回卡盒。而陆启昌只是笑,没有再说什么。

翌日陆启昌同叶金峰吃饭,对方自然问起他关于求婚事宜。而陆启昌只是淡淡一笑,随后从口袋里将一块深色天鹅绒小盒掏出,咚地一声放在桌上。
叶金峰愣住:“不是吧。”
“其实我一早想到他会拒绝。”
叶金峰直摇头。
“我真不懂你们两个。从警校时关系就那么好,人人都以为你俩在约会。”
陆启昌动动脸上肌肉挤出微笑,手里将戒指盒子在桌上翻转一道,还是没有说出黄志诚那时会找上他不过是处于发情期时排解生理需求的需要。黄志诚对他几乎是诱捕,而他也很自愿上钩。廿一岁的黄志诚用迷人来形容也毫不过分,那时他还腰身细窄,塞在警校的白衬衫里仿佛纸人。袖口总是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轻易就能留下淤痕。再加上似欧美人般含情双目,忧郁眉眼,丰厚嘴唇。没有一个Alpha看了能不动凡心,即使是一早窥探到他不良意图的陆启昌。
二人第一次上床之后,陆启昌便提出要和对方交往。谁知反是黄志诚瞪大眼睛,然后义正言辞地拒绝他的要求。
“我不要你和我交往。”
“为什么?”
“我不要男伴。”他试图站起身来,但是两腿发软,腰下的一阵酸楚逼迫他坐回地上,气势立刻锐减几分,“恋爱会使人分心,我还想从警校第一名毕业。我只要你每两月和我重复一次我们刚做的事,除此之外并无其他。”
陆启昌逐渐明白过来:“你利用我?”
“你也不算吃亏。知不知外面有多少人排着队想和我上床?你已是幸运儿。”
“这么说你选的我?”陆启昌挑眉,故作好奇神色,“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是个好人。”黄志诚轻笑,“你不会来找我麻烦。”
后来他才知道那时候他似乎有心上人。是个性别为Beta的女子,名字叫Mary。除此之外他不知道更多。后来Mary结婚了,陆启昌会知道,是因为黄志诚受邀去参加婚礼,请柬发到他警局办公室的桌子上。

他不太为自己的这种行为感到可悲,但也不怎么骄傲。其实结不结婚并不重要,只是陆启昌感觉到黄志诚有太多事隐瞒着他。有些秘密他以为自己保守得很好,其实一早被陆启昌看透,只是他不去说破,以尊重他们二人间的那一条界限。但是,陆启昌想,他或许还是有些嫉妒的。他与黄志诚一起警校同窗到现在,风雨奋斗有十年,不知并肩作战过多少回,但对方仍不能完全信任他。为此陆启昌略有不满。
他的命都可以交给他。陆启昌想。他的心也可以交给他。只要他要,陆启昌可以把自己的心和命和灵魂全部都交给他。但黄志诚总是对自己有所保留,而这一层隔阂才是令他最为难过。

评论
热度(4)

© alloverthemoon猫猫鱼 | Powered by LOFTER